我市启动“海创英才百优项目”系列对接活动

2021年11月24日 14:06   来源:青岛政务网
 为全力落实市委市政府“项目落地年”部署要求,大力吸引海外人才来青创业创新,打造新时代人才智力集聚高地,11月12日,我市启动“海创英才百优项目”系列对接活动。首场对接活动由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青岛蓝谷管理局联合举办,旨在为有意向来青创业创新发展的海外人才、岛城各创业孵化园区以及企业搭建交流互动的对接平台,促进产智融合,加快要素耦合,助力人才项目开花结果、落地见效。
  活动当天,共有来自美国、德国、日本、英国、荷兰等国家的12个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参与对接。部分高层次人才对带来的创新创业项目进行了现场推介。“高性能实时处理中间件及智慧交通数字化引擎”“孤独症康复系统”等多个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项目,受到各孵化园区和投融资机构的青睐。现场双方进行了深入洽谈交流,希望通过合作实现彼此间的互利共赢。会后,与会代表一同考察了蓝谷院士小镇,了解园区入驻环境和有关配套政策,并调研了青岛森科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华赛伯曼医学细胞生物有限公司等园区成功孵化的项目代表。
  下一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陆续开展“海创英才百优项目”系列对接活动,并逐渐形成活动品牌效应,为推动产才发展深度融合、引进我市急需紧缺的高新技术项目、提高科研成果本地转化率搭建海外人才双招双引载体平台,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活力和创造力。
编辑:初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