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青岛中心启用

2021年11月27日 14:18   来源: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1月27日讯(记者 宋波鸿)11月26日上午,山东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青岛中心在西海岸新区启迪集群创新大厦挂牌成立。

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刘兴磊、青岛市副市长隋汝文共同为山东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青岛中心揭牌。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宗子出席仪式。揭牌仪式后,刘兴磊副厅长一行实地查看了青岛中心的建设情况,并参观了青岛市军创企业中加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揭牌仪式上,胶东经济圈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日照五市退役军人局共同签署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要求,胶东经济圈五市组建胶东经济圈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联盟,打造全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高质量发展强劲引擎。《协议》从工作机制、教育培训、就业促进、创业扶持、信息资源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设要求,描绘出半岛城市群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一体化发展的区域共同体蓝图。

同期,胶东经济圈五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首届联席会议在青岛中心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胶东经济圈五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一体化发展联席会议制度》,确定了联席会议构成、主要任务和联席会议办公室职责,联席会议一般每半年召开一次,联席会议召集人依次由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日照五市退役军人局负责同志担任。会议还审议通过了《胶东经济圈五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一体化发展工作要点》,由青岛市负责发起并筹建胶东经济圈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联盟,由烟台市负责实施胶东经济圈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共建共享,由潍坊市负责搭建退役军人就业服务平台,由威海市负责举办胶东经济圈创业项目推介会等专项创业活动,由日照市负责挖掘宣传胶东经济圈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先进典型。各市退役军人局负责同志就如何落实、推动胶东经济圈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一体化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

据介绍,青岛中心作为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重点建设的全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三大中心之一,将发挥好辐射带动作用,聚集胶东经济圈五市资源优势,共同建立完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一体化发展合作关系。青岛市作为首届联席会议举办市,将认真按照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的要求,顶格布局、加快建设、助力发展,力争将青岛中心打造成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一体化发展的先行区、示范区、引领区。

编辑:初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