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企制宜”精准服务 “入企诊断深度行”走进西海岸

2022年07月23日 16:20   来源:青岛市新闻网
 2022-07-23 19:53 作者:李丽涛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3日讯(记者 李丽涛)7月22日,青岛市工业互联网“四新领航”惠企月系列活动之“入企诊断深度行(西海岸专场)”正式启动,活动通过“把脉问诊”,为企业提供精准的数智赋能服务。

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新兴产物,正在开启智能工业发展新时代,并将彻底重塑整个生产制造体系。当前,面对多重压力,对制造业企业而言,工业互联网改造已从一道选择题变为一道必答题,但认识、技术、成本却成为制约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三大“拦路虎”。

14家企业入选首批服务名单

本次活动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指导下,由西海岸新区工信局、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经过前期对企业数字化改造需求的广泛征集,遴选澳柯玛集团、昊成实业、环球集团等14家亟需数字化改造的企业作为第一批入企诊断深度行服务对象,并选聘墨实科技、华正信息、南京易普高、江苏江锦自动化等10余家省内外优秀服务商组成专家团队全程参加活动。

在入企诊断深度行(西海岸专场)启动仪式上,行业专家从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本质、行业发展、企业竞争力等多角度,指出数字化转型是传统制造业企业长久发展的必由之路。随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同志为企业解读了我市企业数字化改造的相关优惠政策。现场,企业与专家服务团队就自身需求、改造方向等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交流。

因企制宜 匹配服务商专家团队

据了解,本次活动正式启动后,根据企业的需求类型和改造方向,青岛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市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秉承“因企制宜”的原则,匹配服务商专家团队,采用“一企一团队”模式,针对企业基本情况、生产制造、数字化管理及安全保障等方面进行诊断分析,形成诊断报告,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改造实施方案,全程沉浸式服务。

下一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持续开展入企诊断深度行活动,培育一批综合性强、带动面广的示范场景,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示范标杆,以点带面推动制造业数字化改造。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