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聚力狠抓项目建设 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2022年07月30日 17:08   来源:青岛市政务网
 青岛日报7月29日讯   今天,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率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平度市调研重点项目、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紧紧锚定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实体经济和招商引资、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等重点工作,牢牢抓住项目建设的“牛鼻子”,认真落实各项稳增长举措,进一步放大优势、补齐短板,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工作,为青岛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调研中,赵豪志先后察看了37度农耕文明旅游项目、东窝洛子旧改安置区项目、西部新城片区更新建设现场、美妆在线新经济产业园项目、青岛新力通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尚好科技有限公司,详细听取项目规划、施工进度、招商引资、企业经营等情况,了解存在的困难问题。

赵豪志指出,要始终坚持把产业发展重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立足平度优势产业基础,加快推动产业规模化、集群化发展,持续培育壮大新动能。要聚焦聚力狠抓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围绕重点产业链开展精准招商引资,推动签约项目加快落地,争取引进更多投资规模大、技术水平高、带动力强的项目。要加快新兴产业专业化园区建设,高起点做好园区规划设计,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引进链主企业及相关配套企业和重点企业实现集聚发展。要大力支持企业创新发展,落实好“首台套”等政策措施,为科技创新提供有力支撑。

赵豪志强调,要全面实施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不断推动城市生产生活生态融合,补齐制约城市发展的基础设施短板,加快优质产业导入,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序推进老旧小区和城中村改造,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完善公共服务供给,打造宜居宜业新城。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挥农业资源丰富优势,打造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