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全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升压站项目在青岛开工建造

2022年08月05日 15:04   来源:青岛市新闻网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8月5日讯 记者今天获悉,国内全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升压站项目在青岛开工建造。该项目由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承揽,装机容量约1000MW,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3.8余亿万瓦时。

该升压站项目位于阳江市附近海域,场址水深范围36米至46米,风电场配套建设1座1000MW规模的330kV、重量达6800吨的海上升压变电站。海油工程负责风电场中海上升压站上部组块和导管架陆地建造、海上安装及调试并网配合等工作,钢材加工量将达到12000吨。海油工程设计院院长张艳芳介绍,海油工程充通过设计优化实现组块减重至6800吨,充分发挥大型模块海上安装解决能力,设计浮托法替代传统吊装方案,使用2万吨自有驳船“海洋石油221”完成8100吨级组块海上安装。

据了解,该海上升压站项目作为广东(阳江)国际风电城建设的规模化开发项目之一,建成后每年可节省标煤消耗约46.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24万吨,相当于约6800万棵树每年的二氧化碳吸收量总和,对推动广东省乃至全国海上风电产业创新发展、保障国家双碳目标实现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