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帆帆”来啦!青岛奥帆海洋文化旅游区正式推出第一个IP形象

2022年08月08日 16:03   来源:青岛市新闻网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8月8日讯 奥帆帆来啦!目前,奥帆中心与海底世界正在联合申办青岛市第二家5A级景区——青岛奥帆海洋文化旅游区,恰值8月8日是2008奥运会举办十四周年纪念日,青岛奥帆海洋文化旅游区正式推出第一个IP形象——“奥帆帆”。

基础形象

基础形象

延伸形象

奥帆帆的设计元素来源于青岛水族馆最早的住户——斑海豹,是奥帆海洋文化旅游区的历史传承和最佳代表。奥帆帆身穿蓝色潜水服,代表蓝色的地球,头顶上的小纸船,是奥帆帆的爸爸环球航行之前送给它的礼物。

小纸船,是我们小时候对海洋和航船最早的认知,正如从背后看奥帆帆的脑袋,就像一艘小船航行在蔚蓝的大海之上,那正是我们每个人童年梦、海洋梦开始的地方。

奥帆帆的家在奥帆中心情人坝的灯塔下,每到夜晚它用胸前的星星发出耀眼的光芒,为远航的船只和水手们指引回家的方向。

作为奥帆海洋文化旅游区的首个IP形象,“奥帆帆”同款表情包已同步推出,市民游客可以在微信表情商店里免费下载使用,同时文创衍生品——“奥帆帆”镭射包、挂件等也已上线,可在奥帆中心博物馆前山海精怪市集购买。

后续,青岛旅游集团将继续以此IP形象为主体,充分挖掘奥帆中心和海底世界的文化背景和人文特征,面向社会广泛征集优秀的角色形象组合成为“奥帆帆家族”,同时也会推出更多优秀的文创作品及组织相关赛事等。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