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添15个“国家级”农产品

2022年11月20日 16:13   来源:青岛政务网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张晋

通讯员?吴燕?穆阿丽

青岛日报11月20日讯??日前,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公布2022年第二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特质农品名录,青岛市崂山龙须、七星河手工挂面等10个农产品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柿柿红崔家集西红柿、仁兆锐阳萝卜等5个农产品入选特质农品名录。至此,青岛市已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32个、特质农品6个,数量均位居全省首位;在全国35个大中型城市中,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数量排名第四,特质农品数量排名第三。

近年来,我市在全国率先探索开展优质特色农产品资源及产业发展状况调查,深入全市82个涉农镇街的800家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收集信息上万条,梳理合并成990个产品资源,建立市级优质农产品资源信息库。依据产品种类、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等条件,首批遴选出100款产品,制定三年品质评价鉴定和名录申报登录计划,实现优质特色农产品梯次培育。发挥政府规划的引导作用和财政资金杠杆作用,培育崔家集西红柿、黄岛蓝莓、马连庄甜瓜等12个产值过亿元的名优特色产业。

 

编辑:初冰